羅智先:景氣史上最嚴峻 看不到原物料回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統一集團今(12)日舉行,統一超旗下「亞洲1萬店」開幕典禮,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接受媒體訪問,不過對於國內外經濟情勢,他不諱言,景氣充滿不確定因素,從沒有見過這麼嚴峻的情況。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我從業這麼多年來,我沒有看到現在的情況這麼嚴峻,過不。哪怕是2008的時候金融海嘯,我們大概這個人看到全世界的這樣子很崩塌,但是憑良心講,我們內部還是嘻嘻哈哈,但是去年今年這個情況來講的話,真的是非常感覺有壓力,因為所有不喜歡看到的情況,大概都發生了,而且最糟糕的是,看不到結束的那一天。」

羅智先提到,包括通膨、俄烏戰爭,以及疫情,都是難以掌控的因素,全球氣候持續異常,看不太到原物料價格有回檔的跡象,加上戰爭導致斷鏈,對於景氣看法,明顯是相當保守。

至於國內佈局方面,羅智先認為,「零售業從來沒有飽和的問題」,就像餐廳也是不斷在開,並沒有飽和。超商已經不是過去取代雜貨店的傳統超商,而是要不斷升級。

業者大手筆打造多元創新複合店,亞萬門市整合旗下所有品牌服務,主打「零售+體驗」的整合創新,除了設有「自助式付費包廂」,滿足民眾辦公、生活多元需求,也導入多家品牌美食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