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建置智慧手術大樓9月啟用 急重症醫療能力再升級

嘉基智慧手術大樓複合式手術房目前施工情形。(嘉基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嘉義基督教醫院斥資12億,新建全台首座全棟式「智慧手術大樓」,預計9月完工啟用。將有助於提升重大外傷處置能力,節省緊急手術搶救時間,守護民眾健康。

嘉基醫院表示,智慧手術專用大樓為地下1層、地上7層,有23間手術房,包括1間正壓手術房、複合式手術房及達文西手術系統等,目前正裝修內部、安置儀器設備等作業,原定6月底完工,受疫情影響,延至9月完工啟用。

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展示圖(嘉基提供)
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展示圖(嘉基提供)

嘉基外科部主任孫瑞明指出,因應愈來愈多的腦、心血管病人,複合式手術室的雙平面機械手臂設施,術前術後快速測量血流的速度,一站式的服務,送醫後不用到急診做斷層掃描,直接到手術室,立即做斷層掃描,緊接著做血管攝影、取栓手術,也可同步做術後的斷層影像檢查,讓搶救更有時效,是急性腦中風取栓很重要的利器。

孫瑞明說,新一代多軸式血管攝影系統的複合式手術室,搭配先進的立體定位導航系統,能配合多領域的手術介入治療,在心血管、神經、胸腔及腹腔腫瘤等重大手術上,提供更精準及微創化的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翰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