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未採俄油價格上限提案 油價恐飆至140美元

美國財政部高階官員表示,若針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的提案未獲採用, 並採取相應的價格例外制裁豁免措施,全球油價可能暴漲40%,來到每桶140美元左右。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美國財政部高階官員今天表示,若針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的提案未獲採用,並採取相應的「價格例外」制裁豁免措施,全球油價可能暴漲40%,來到每桶140美元左右。

這位官員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稍晚與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會面時,將討論落實美國油價上限提案以及全球經濟發展等問題。

這位官員說,目標是希望油價維持在一定水準,達到足以覆蓋俄國生產邊際成本的程度,藉此激勵俄國繼續出口石油,但又不高到能讓俄國把收入挪去資助烏克蘭戰爭。

日本官員擔心油價上限定的太低,但並未拒絕每桶定在40至60美元之間。

葉倫趁著首次以美國財長身分前來印太地區的機會,爭取對俄國油價上限提案的支持,同時回答如果印度、中國等正在便宜採購俄國石油的國家不配合,這項提案有效性的問題。

美國、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及歐洲聯盟(EU)上月同意研究是否訂定俄國油價上限,藉此減少莫斯科收入、耗盡其作戰資金,但細節仍待擬定。

隨著歐盟準備分階段禁運俄國石油,並禁止為載運俄國石油的油輪保險,葉倫認為,訂定上限是保持石油流動,避免油價更進一步飆漲的方法。

華府提議「價格例外」(price exception),也就是對商定價以下訂單取消海上保險禁令,以免每天數百萬桶的俄羅斯石油生產因為沒保險而卡住。

財政部官員說,財政部模型顯示,實施制裁卻不落實「價格例外」,可能造成原油價格大幅上漲,或將導致原油價格從現在的每桶100美元左右,飆升到每桶約140美元左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