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淚謝安倍!賴清德親赴喪禮送最後一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喪禮,今天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僅限受邀親友與重要人士追思。大批民眾在場外,含淚目送靈車離開。

12日下午,載有安倍遺體的靈車從東京增上寺離開,大批日本民眾早已在路旁等候,為了目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最後一程,他們喊著「安倍先生,謝謝您」、「再見」。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坐在前座,手捧牌位、神情哀戚。

記者 張卉:「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民眾在附近聚集、獻花,向已故前的首相道別。葬禮結束以後,靈車先前往首相官邸及國會議事堂,讓安倍晉三做最後道別。」

當天下午2點半左右,安倍的靈車先繞行自民黨黨部,再前往日本首相官邸與國會議事堂等地,沿路都有民眾聚集悼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手持佛教念珠,率領官員,在首相官邸前向安倍合十致意。

日本民眾:「安倍首相,非常感謝您!」

沿路向民眾點頭致意,安倍昭惠12日以喪主身分主持喪禮。日媒報導,她在喪禮上表示「事情來得非常突然,現在還像在夢中一樣」,她也透露安倍在家裡很溫柔,很會讓人開心,是一個喜歡為人做事的人,她相信丈夫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喪禮,也會很開心。

日本民眾:「再也沒有好過他的首相了,即使安倍辭去了首相職位,我也期待他還會為我們做些什麼,我們一直在期待中度過。他遇刺身亡,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日本民眾:「安倍是將日本展現給世界的最成功政治家,安倍前首相引領日本走向了世界。」

另外,日本媒體直播影像清晰可見,在僅開放安倍親友出席的喪禮上,中華民國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與前國策顧問金美齡一同出席。賴清德副總統長年重視對日關係,和安倍家族多有互動,結下情誼,這次赴日是私人性質行程,但也創下台日斷交後,赴日本的最高層級官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日本記者站 東京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