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家祭限至親 賴清德弔唁彰顯台日情如親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親自赴日,弔唁安倍晉三,被認為是37年來最高層級,也被視為岸田政府是否會延續安倍友台路線的重要指標。中共外交部宣稱,已向日方嚴正交涉。台日政府雙方,對此都相當低調。今天(12日)日本外務大臣表示,賴清德是以私人身分訪日。但強調自己與台灣保持關係的基本立場沒改變。賴清德今天參加完安倍家祭之後,隨即返回台灣。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我知道,你所指的那個人,是為了參加安倍前首相的葬禮,以私人身份私下訪問日本的。無論如何,我作為民間經貿關係與台灣保持關係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

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透過臉書說,外界對於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安倍前首相的家祭,有很多的解讀,與其說是特意安排的「喪禮外交」,倒覺得是深厚情誼下的「友誼外交」。當初台南大地震發生時,安倍作為時任首相,立刻提供協助,兩人因此培養深厚情誼,常常彼此問候。林飛帆表示,安倍前首相不幸遇刺,誰去送行,成為政治討論的焦點難以避免。但賴副總統痛失摯友的心情恐怕是更為深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