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有望提早下水?國防部:依計畫建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有媒體報導指出,「潛艦國造」原型艦裝備籌獲已經獲得顯著進展,預訂明年9月下水,甚至還有機會提前3個月。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天(12日)表示,潛艦國造是重大國防自主計畫之一,目前由台船依合約範疇辦理,全案也都依計畫節點管制台船實施建造。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潛艦國造是我們國防自主重大的計畫之一,那麼確保全案順利的遂行,也是國防部重點的工作,目前潛艦國造的工作,由台船依照合約的規範來辦理,整個計畫也完全依照計畫的節點來實施。」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造潛艦計畫第一艘原型艦在2019年5月開工,難度最大的裝備籌獲階段,目前已進入穩定期,各船段即將組合,除了下水時間可望提早外,依據參與人員估計,第一艘原型艦自製率約40%,技術領先海軍現役荷蘭製劍龍級潛艦大約1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