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爆疫情 連雲港二度封城 民憂上海再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近日,中國多地再爆疫情,江蘇連雲港市今年第二次封城,又大規模做核酸檢測;山東臨沂市蘭陵鎮封鎮近一週,連日出動大巴拉人去隔離;河南三地疫情再起,當局限制居民出行。周一,上海兩個居委會又發布倡議書,要居民儲備14天的物資和藥品,引發民眾恐慌。

江蘇連雲港市7月10號發現確診病例後,當局宣布全體居民非必要不離連等多項管控措施,並開始大規模核酸檢測,當天暴雨,視頻顯示,居民在狂風暴雨中排隊做核酸,衣服都淋濕了。當地居民表示,這次是連雲港今年第二次封城,村莊也都封了。

江蘇連雲港市居民 穆先生:「都停業了,關門了,買菜允許的,其他事情就別想了,菜價稍微上浮了點,這個疫情啊,對賣菜的肯定是有益處的,其他人收入肯定是少了,今年疫情好幾次,反反覆覆的根本就沒賺到什麼錢。」

官方通報,10號,臨沂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8例,其中蘭陵縣77例,真實數據仍有待核實。有視頻曝光,消毒人員暴力破鎖入門消殺,蘭陵鎮出動大巴拉人去隔離,很多村成了空村 。

山東臨沂市蘭陵鎮居民 李女士:「整個蘭陵鎮都封了,村都封了,快一個星期了吧,要封到疫情結束的時候,鎮這邊已經沒有上班,都不讓開了呀。天天有(人被)拉到隔離的地方去了。」

10號,河南駐馬店市、鄭州市、南陽市也發現疫情,南陽鎮平縣11號通告「非必要不返鄉、不外出、不流動、不聚集」。

河南鎮平縣居民 張女士:「我們這邊是中高風險地區,有的地方封了,小路都封了,封閉的是足不出戶,不封閉的還可以走,因為疫情我都沒出去。」

河南鄭州市民 劉女士:「我媽是南陽那邊的,本來說今天要來的,突發了疫情,有一例陽性的,封城了,然後來不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