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相特拉斯宣布參選黨魁 英國下任首相9月5日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首相強生宣布辭職保守黨黨魁後,部分黨內人士紛紛表態要競爭下一任首相的寶座。而在昨天外相特拉斯宣布參選後,目前已有11名候選人,選舉結果預計在9月5日公布。而強生也已經表示,自己不會支持任何的候選人,以示公平。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辭職保守黨黨魁後,黨內負責籌辦這次選舉的1922委員會表示,在經過一連串的黨內選舉後,新任的英國首相預計將於9月5日出爐。

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說,所有候選人必須取得20位黨內議員的支持,才能參加13日的初選。根據保守黨支持者網站「保守黨之家」(ConservativeHome)的統計,目前率先拿到20票的人,包括:剛辭職的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貿易政策國務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和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

作為下一任首相人選,黨魁候選人們的對中態度也同樣受矚目。上週以請辭向強生逼宮的蘇納克,在對中共的議題上被認為是鴿派,曾呼籲改善與中共的貿易關係,並打算重啟停擺超過三年的中英經濟財金對話(EFD)。

曾經擔任國防大臣,也是英國史上第一位女防相的摩丹特,先前曾主張英國應該終止對中國的經濟援助,該筆資金也在今年5月完全取消。另外,摩丹特也曾針對新疆牽涉強迫勞動的產品表示,正在研究禁止進口的相關措施。

而這次第一位宣布參選的外委會主席圖根哈特,可能是所有候選人當中最堅決對抗中共的人。圖根哈特是「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的共同領導人之一,向來在各種與中共相關的議題中抱持著強硬的態度,並在2021年因為替新疆人權發聲,而被中共以制裁報復。另外,圖根哈特曾計畫於今年2月率領外委會訪問台灣,後來因為團員確診而延期。

而另一位對中相當強硬的候選人,便是最新宣布競逐黨魁的外相特拉斯(Liz Truss)。特拉斯近期除了點名要求中共遵守國際規則,還多次呼籲各國應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2022.04.27):「我們需要預防印太地區的威脅,與日本和澳大利亞等盟友合作,確保太平洋地區受到保護。我們必須確保像台灣這樣的民主政體能夠自我防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