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敵情威脅 萬安45號演習首度實施仿真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萬安45號演習將在25日到28日登場,國防部今天(12日)舉行記者會指出,今年結合「漢光演習」實兵操演,採「有預警、分區」方式,區分本島及外離島等7個地區,各實施30分鐘警報傳遞與發放、疏散避難及戰災搶救等演練。同時,為了因應敵情威脅,貼近戰時情境,今年首次在北中南三個里實施「車停,人就近疏散」的防空疏散避難作為。

國防部全動署人力動員處長 朱森村:「首次萬安演習部分,由台北、台中、台南各擇1個里,驗證車停人疏散之避難作為,以符合戰時的一個景況,未來將依今年的執行成效,逐年擴大辦理。第二點部分,我們一樣運用多重的預警的一個手段,除了運用空襲警報之外,我們也運用了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的手機的,發送的警報簡訊,以提升整個警報的涵蓋率,以爭取預警的一個時效。」

另外,為了使國人了解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警政署也推出「防空避難專區APP」,民眾平時可利用手機截圖或下載Google離線地圖,標註辦公處所或住家附近的防空避難處所,預先儲存,以隨時或在網路斷線時查閱,目前已納入全國10萬處所供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