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預估6月CPI會很高 但目前能源價格已大幅下跌

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白宮預計,隨著汽油和食品價格大幅上漲,6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將會很高,不過,這項數據已經過時,因為能源價格已經下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美國白宮預期,隨著汽油和食品價格大幅上漲,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將會「很高」,不過,認為這項數據「已經過時」,因為[CUT是]能源價格現在已經下跌。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週一表示,汽油和食品價格持續受到烏克蘭戰爭的嚴重影響,不過,這份將在13日公布的報告,是一個「回顧」,因為這個月能源價格已經大幅下降,並且預計還會再走得更低。

彭博訪調的經濟學家普遍預期,6月CPI年增幅將達8.8%,繼5月增幅8.6%之後再創40年新高。

報導提到,6月可能是過去4個月中,連續第3個月看到CPI比上月漲幅還要多出1%。這將影響美國聯準會(Fed)是否採取鷹派的立場,目前市場推估7月可能再升息3碼,儘管就業數據強勁、失業率接近50年來低點,這也加劇人們對經濟即將出現衰退的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