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飲料都喝全糖?外送平台調查出乎意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外送平台公布年度外送手搖飲數據,台中市榮登全台最愛訂飲料的城市,而被戲稱「全糖市」的台南市,竟然是全台最愛喝「無糖」手搖飲的縣市,出乎意料之外,實際詢問當地飲料店店員,真的微糖、無糖客人佔大多數,但台南市長黃偉哲不相信,說自己都喝全糖。

炎熱天氣,不少民眾,每天都要來杯手搖飲,不過根據外送平台調查,被網友戲稱「全糖市」的台南市民,點手搖飲喜歡的居然是微糖或無糖。

台南民眾:「對,我都習慣喝無糖,不知道耶,不習慣喝有糖的東西。」

台南民眾:「其實還好耶,大部分喝無糖或微糖比較多。」

這樣還叫全糖市嗎?實際上詢問飲料店店員,台南人都喝全糖的想法,恐怕是刻板印象。

飲料店店員:「(最多人點)就微糖,再來就無糖,(點全糖的人不多)對,很少。」

飲料店店員:「(點飲料)我們無糖跟有糖的比例,大概落在7比3,7是無糖。」

外送平台,公布年度外送手搖飲數據,沒想到被戲稱「連空氣都含糖」的台南市,竟然是全台最愛喝「無糖」手搖飲的縣市,結果出乎意料。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食物偏甜,那如果大家都不喝,都不吃甜的,那偏甜的東西要到哪去,所以有時候是口嫌體正直,嘴巴講說要吃無糖,事實上還是來全糖的來一杯。」

看到報告數據,市長黃偉哲不相信,說自己都喝全糖,加上台南有最多糖廠、又有各式各樣口味偏甜的小吃,笑說做問卷的人,肯定是「口嫌體正直」,一定還是喝全糖,不然台南「全糖市」的封號,可要砸招牌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