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上將梨正值產季 農民苦心栽培維繫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宜蘭縣三星鄉的上將梨,目前正值產季,當地種植面積將近43公頃,其中豐水梨品系比較嬌嫩,它的肉質細緻、多汁,風味獨特,不過今年受寒害、梅雨影響,整體產量減少,採收期也延期了,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豐水梨,是肉質細緻又多汁的水果,屬於宜蘭三星上將梨品系之一,正值採收期,果農表示,都是用安農溪礦物質涵養豐富的溪水所孕育出來的,不用到拍賣市場,網路訂購就銷售一空了。

民眾:「它剛好的脆度,然後它的水份,以及它有一種,我個人覺得一種蜂蜜的香味,非常好吃。」

果農 劉賽馨:「消費者直接電話訂購,還是直接到產地來消費,都是宅配的方式還是現場採購 ,(所以你完全沒有到行口或到市場拍賣)沒有沒有,(就賣完了)對。」

三星上將梨種植面積43公頃,有48位梨農32公頃,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採用草生栽培,一棵嫁接四種以上的品種,包括豐水梨、黃金水梨等,果農表示這樣可以分散採收期、工作期,超過三十年的老梨樹,收成一直都不錯,但今年產期不只延後,連產量都銳減許多。

果農 劉賽馨:「剛開花的時候,好像有寒流來,太低溫了又會影響到它的果實著果發育,基礎工程沒有打好,很難估算有的人估算,已經以目前在採收的豐水梨來講,應該是少七成以上產量。」

今年因為氣候關係,病蟲害比往年多,不只套袋防曬,還要套網子防蟲鳥來吃,在生長初期用了二次化學藥劑殺菌,之後用自然資材來保護果實,但費工又耗成本,果農表示,三星上將梨,品牌維持不易,需要全心照料呵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