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登國家級音樂殿堂 彰市國用音樂撫慰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成軍18年的彰化市立國樂團,7月下旬將北上,第三度登上國家級音樂藝術殿堂公演,兼任市立國樂團團長的市長林世賢表示,這是彰化之光,疫情期間要用音樂撫慰人心。

氣勢磅礡的開場樂音,演奏的是「臺灣小調」改編而成的「台灣追想曲」,描述台灣的好山少水,加上豐富節奏變化、熱鬧氛圍,歌頌著這片美麗的故鄉,用音樂帶領聽眾暢遊台灣。

彰化市立國樂團總監 黃軍諺:「最特別的地方是以台灣為主體,呈現出我們全台灣,?民族的一個堅忍不拔,以及各地民俗的風情,由北到南的景象通通看得到。」

彰化市長 林世賢 :「在疫情的肆虐之下,大家希望來撫慰,我們所有的鄉親,這個憂愁鬱悶的心情。」

國樂團除了有東方樂器像是揚琴、二胡、笛子、琵琶等元素,還有四把大提琴,演奏大提琴之一的團員表示,最難的是東西方樂器的合奏。

彰化市立國樂團團員 劉宥弦:「我們這一組,我們必須去找到一個適合的音色,你就不能用自己在管弦樂或者是說在獨奏當中使用的那個音色,這樣在樂團裡面會變成一個格格不入的狀態。」

總監黃軍諺,樂團成立於2004年,至今有18年歷史,經歷無數次大小演出,2009年與2012年受國家兩廳院審核通過,登上台北國家音樂廳舞台,除了這次國家音樂殿堂公演之外,?原定在4月23日舉辦的音樂會,受疫情影響將延期到7月24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讓民眾免費進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