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告馬斯克收購案違約 要求法院9月開庭審理

法院文件指出,推特公司12日正式提起訴訟,指控全球首富馬斯克違反440億美元收購案合約,要求法院9月中開庭審理。資料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法院文件指出,推特公司(Twitter Inc)今天正式提起訴訟,指控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違反440億美元收購案合約,要求法院9月中開庭審理。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這項在美國德拉瓦州提起的告訴,敦促法院下令馬斯克完成他收購推特的交易,主張任何金融損害賠償都無法彌補他所造成的損害。

而推特在提告文件中指出,「馬斯克的所作所為證明了,他想要逃避自己在自由意識下簽署的一起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合約,並在過程中傷害推特。」文件指出,「由於被告違約,推特已經受到損害,並將持續遭受無法彌補傷害之累。」

推特並另外遞交文件,要求法院於9月中旬安排4天庭訊。

消息傳出後,推特盤後交易股價聞訊微幅上漲。

馬斯克尚未回覆路透社在置評上的請求。

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在給投資人的報告中說,法律專家以及市場分析師認為,推特在這場官司占有上風。

馬斯克連續數週揚言放棄收購推特之後,本月8日決定終止交易。馬斯克律師團遞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資料所含的信件指出,馬斯克指控推特在假帳號的數量上提出「誤導性」陳述。

推特替平台上的假帳號監督問題提出辯護,還說會向馬斯克提告,逼他完成交易。這宗交易內含10億美元分手費。

推特聲稱假帳號的數量不到總數的5%,但馬斯克質疑實際上不只這個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