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前高官:歐洲應全面強化韌性 因應中共威脅

北約新戰略首次提到中共,曾長年為北約規劃戰略的專家巴布斯特(右)表示,歐洲應全面強化科技等領域的韌性,因應中共的威脅。資料照。(圖/取自北約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北約新戰略首次提到中國,曾長年為北約規劃戰略的專家巴布斯特表示,歐洲應全面強化科技等領域的韌性,因應中國的威脅。

歐美軍事同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日前在峰會通過新戰略,將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定義為「最重大且直接的威脅」,並首度納入中國,指中國對北約的利益、安全、價值帶來「系統性挑戰」,未來北約和中國的關係備受關注。

針對中國與俄羅斯的結盟關係,巴布斯特(Stefanie Babst)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表示,中俄同樣堅決反對西方的自由民主體制,有意顛覆國際秩序,在所有的政治領域加強合作,兩國的盟友關係對西方帶來「戰略同時性」的挑戰。

德國籍的巴布斯特,從2012年至2020年負責北約的戰略展望小組(Strategic Foresight Team ),為北約規劃長期戰略。

她指出,從科技、經濟、安全的觀點來看,中國對西方的威脅比俄羅斯要複雜的多,可惜北約一直沒有針對中國發展出有效的圍堵政策。

中國與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站在同一陣線,讓歐洲警醒中國可能帶來的威脅。對此,巴布斯特表示,歐洲需要長期性的中國戰略,在科技、經濟、對稀土等原物料的依賴、網路防護、假新聞等領域全面強化韌性,因應中國威脅。

她舉例說,歐洲不應該再賣港口等關鍵基礎建設給中國,禁止華為參與電信基礎建設,並注意中國為拿下台灣,正從歐洲因應俄烏戰爭的作法吸取教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