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親美護日台 安倍印太格局將獲得延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印太戰略之父,日本前首相安倍辭世,外界關注,安倍生前親美抗共保台的格局是否會獲得延續?學界分析,岸田政府讓賴清德訪日,是分別向日本國內的保守派、台灣政府與中共三方釋放訊息,加上目前日本主流民意想維持現狀,安倍路線獲得延續的機會大。

中山大學亞太所教授 郭育仁:「因為現在日本國內已經不分朝野,針對安倍首相長期堅持的理念跟價值,我覺得未來延續安倍路線,速度跟強度都會大幅增加。所以換句話說,我覺得我的判斷是日本對中共在這一方面的挑釁,態度會變得非常強硬。尤其是在用軍機、艦繞日本本島四個本島,或者是在東海釣魚台附近,我覺得日本的態度會變得非常強硬。」

高雄大學政治法律學系教授 楊鈞池:「基本上會延續下去,因為岸田首相也多次強調維持台海的穩定,而且其實所謂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基本上從日本的角度來講,其實是日本希望能夠維持現狀,所以我想這個政策基本上如果是維持現狀的話,基本上應該這個政策會延續下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