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情加劇北京上海再拉警報 國際油價受牽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美元走強,加上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疫情蔓延,可能降低能源需求,以及受到全球經濟放緩影響,國際油價12日再度重挫。

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BA.5,攻入中國經濟重鎮上海市。民眾憂心忡忡害怕封城,紛紛開始囤糧,焦慮情緒逐漸在上海蔓延。

上海市民 王先生(已變聲)(2022.07.11):「我們現在搞得人心惶惶,老百姓也很無奈。」

這波疫情,自安徽蔓延又新增20個中風險區,黃浦與寶山兩區,分別展開兩輪的全員篩檢。中國最大鋼鐵公司「舞陽鋼鐵」,總部位於舞鋼,產品出口到美、日和其他西方國家。鄰近舞鋼、人口7百萬的駐馬店市,也因出現2名篩檢陽性者。12日起,對市中心城區實施臨時管控措施。

山東臨沂市蘭陵鎮居民 李女士(已變聲)(2022.07.12):「整個蘭陵鎮都封了,村都封了,快一個星期了吧,要封到疫情結束的時候,鎮這邊已經沒有上班,都不讓開了呀。天天有(人被)拉到隔離的地方去了。」

中國是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因為疫情可能降低能源需求,以及受到全球經濟放緩影響,國際油價12日再度重挫。西德州原油期貨跌破100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4.3%、報每桶102.52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