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通膨 西班牙將對銀行和電力巨頭徵收特別稅

為緩解通膨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圖)(Pedro Sánchez)12日向國會宣布特殊經濟措施,將對金融機構和電力公司徵收為期2年臨時特別稅,並提出補貼方案協助國人度過難關。 資料照。圖中為西班牙國旗。(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為緩解通膨危機,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昨天向國會宣布特殊經濟措施,將對金融機構和電力公司徵收為期2年的臨時特別稅,以產生70億歐元稅收。他並提出補貼方案,協助國人度過難關。

西班牙眾議院自12日起,舉行為期3天的國情辯論會議。桑傑士(Pedro Sánchez)在會期首日,即向國會丟出經濟震撼彈。他宣布,為對抗通膨,將於2023到2024年之間,對金融機構徵收15億歐元的特別稅,對電力公司課徵20億歐元的暴利稅。

此方案一提出,立刻對西班牙銀行業股價造成影響。根據國家報(El País)報導,12馬德里IBEX 35指數收盤前,銀行業整體股價下跌4.95%。

桑傑士並提出一系列的補貼方案,以緩解弱勢家庭和年輕族群面對物價上漲,所承受的經濟壓力。

為幫助廣大的通勤族省下交通費,自9月1日至12月31日,民眾將可免費搭乘西班牙鐵路局經營的短、中程列車。此舉用意也在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以節省使用私人汽、機車造成的能源消耗。

政府並將於9月到12月間,發放給16歲以上的學生,每人每月100歐元的補助金。

西班牙正面臨巨大的通貨膨脹危機,西班牙國家統計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dística,簡稱INE)指出,受到國際能源和糧食價格攀升影響,西班牙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在6月突破兩位數,以10.2%創下1985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其中,燃料價格飆升40.7%,導致交通運輸價格攀升19.2%,食品和非酒精飲料價格上漲12.9%。由於6月已接近歐洲人夏天度假旺季,西班牙身為旅遊業大國,旅館和餐飲價格提升7.2%。居住成本包括房租、水電費、瓦斯費,更較去年飆漲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