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左腿拉傷 提前退出新加坡公開賽

戴資穎(圖)13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首輪擊敗同樣來自台灣的白馭珀,從「台灣內戰」順利出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表示,女兒因左腿後肌拉傷,已宣布退出新加坡公開賽,希望透過未來近一週的治療與休養,能趕上下週的台北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今天上午在新加坡公開賽首輪,以21比17、21比16擊敗自家同胞白馭珀,順利挺進次輪,依照籤表她明天將遭遇世界排名第38的日本女將川上紗惠奈,不過大會籤表已註明戴資穎退賽,因此對手直接取得8強入場券。

事實上,新加坡公開賽是戴資穎在近5週內所參加的第4場比賽,且過去3站她至少都打進4強,其中在頂級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羽球公開賽更是拿下本季第2冠,長期密集征戰也導致身體有些不適。

戴楠凱表示,戴資穎的傷況是左腿的腿後肌拉傷,因為擔心傷勢繼續惡化,所以決定退出比賽,讓傷勢復原。

對於下週登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戴楠凱強調,若女兒的傷勢復原情況良好,應該還是會參賽,不過他無奈地說:「比賽實在太密集,再加上戴資穎場場幾乎都打到最後,都沒有時間休息,現在也有其他球員陸續傳出受傷的消息。」

除戴資穎外,世界排名第8的泰國一姐依瑟農(Ratchanok Intanon),今天首輪面對台灣好手宋碩芸,她則在首局11比9領先之際,因傷決定提前退出比賽,也讓宋碩芸直接取得晉級次輪的門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