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雙箭頭」民進黨通過徵召陳時中.林佳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投入北市選戰!陳時中14日請辭衛福部長台灣年底大選,民進黨中執會今天(13日)通過提名雙北市長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角逐台北、新北。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是以最強人選爭取市民認同、以首都圈帶動台灣向前。

齊聲喊口號,但手勢沒一致,蔡英文和陳時中、林佳龍三人一度笑場,民進黨中執會通過雙北市長提名,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組隊,要打贏首都圈選戰。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在疫情初期,陳時中和林佳龍曾經合作,將病毒阻絕在境外。未來陳時中和林佳龍組成的雙北雙箭頭,一定可以強強聯手,整合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的力量。」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台北市為國家的首都,擁有最多的資源,但是這幾年的滿意度總是不盡理想,我雖然為台北市民為榮,但我也為台北不捨,因為台北值得更好。」

陳時中不捨台北失去城市光榮感、發展停滯,點出首都市長必須是好的協調者,才能達到首都格局。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林佳龍:「侯友宜市長,請接下我的戰帖!」

林佳龍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下戰帖,他說,新北做為台灣第一大城市,但缺少有建設和雄心壯志的市長。即使民調暫時落後,林佳龍認為「逆轉勝」的比賽才精彩。與陳時中又是擊拳、又是緊握雙手,甩開心結、展現團結。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林佳龍:「我們過去在交通部,跟衛生福利部的時候,我們就很常解決包括防疫車隊、防疫旅館,所有這些其實就是一個,彼此信任,希望共好。」

民進黨完成18縣市提名,剩下離島、新竹3縣市還沒有定案。民進黨營造勝選氣勢,週日全代會,中央、地方將集結,凝聚全黨共識、要打贏年底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嵌入相關新聞 :

投入北市選戰!陳時中14日請辭衛福部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