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岸田果斷決策賴訪日 向中共釋多重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賴清德訪問日本的重大突破,引起多種解讀,其一是意味岸田文雄決心延續安倍路線;中共外交部聲稱是所謂「台灣的陰謀」。學者郭育仁認為,岸田絕非一次性的偶然決策,而是向中共發信號。評論人江峰認為,賴清德赴日,反映安倍遺產,打造台日合作關係、修憲走向國家正常化,聯合盟友台灣,因應中共威脅。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跟2021年9月總裁選舉之前,我們所認識的岸田文雄,真的是兩個人了。」「如果岸田文雄,在這整個過程裡面有一點點遲疑,賴副總統是去不了東京的。這個大一個決策且他做的這麼果斷,可以看得出來絕對不是例如說,一次性或者是偶然的,完全不是。更何況這個是外交的基本常識,沒有所謂的,副總統出門沒有所謂的個人行程,這個是一種(辭令)說法。我覺得這是個標誌性政治動作,這個也是要讓中共知道。」

時事評論人 江峰:「安倍生前積極打造日臺合作關係,所以賴清德出現在葬禮上也非常自然,同時也具備了更深的含義,日本修憲是安倍晉三最大政治遺願,這將使得日本重新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岸田政府直接發給賴清德訪日簽證,這怎麼是(中共說)臺灣的陰謀呢,是不是。要真的有謀劃的話 ,那也是日本的陰謀,中共為什麼沒有勇氣直接說日本的陰謀呢?人家日本當下最重要最重要的跟你二十大一樣,重要的政治任務就是修改憲法,原因就是你中共成為了最不可捉摸的、敢於發動最不自量力的戰爭的狂人, 是日本最大的敵人,而你還敢在這個關鍵點招惹日本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