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海峽論壇籲回到九二共識 陸委會:徒勞無功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3日在海峽論壇聲稱,承認「九二共識」能改善兩岸關係。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海峽論壇聲稱承認「九二共識」能改善兩岸關係。陸委會對此表示,不會接受北京定義「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對岸作法毫無意義、徒勞無功。

大陸委員會晚間透過書面方式表示,中共長期以來企圖透過交流統戰平台,宣傳根本不符台灣民意期待、矮化台灣的政治主張,「我們認為毫無意義、也是徒勞無功」。

陸委會說,台灣民眾及國際社會並不接受北京當局定義「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才是客觀現狀與事實。

陸委會表示,中共持續對台軍事威脅及滲透分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已引起台灣人民反感及國際社會高度關注。陸委會呼籲各界認清其兩面手法,共同維護台灣整體利益。

汪洋今天在廈門舉辦的第14屆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詞時,稱1949年來,「沒有人冒天下之大不韙,把台灣從祖國的懷抱分割出去」,共產黨和國民黨都認同一個中國,才有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

他又說,只要台灣當局承認「九二共識」、堅持「一中原則」,兩岸關係就能改善和發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