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六月CPI增9.1% 創40年新高 美股收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公布6月消費物價指數年增9.1%,高出市場預期的8.8%,續創40年高位,市場關注這將牽動美國聯準會升息步伐,可能最多一口氣升息4碼,美股3大指數週三收跌,道瓊下跌208點,台積電ADR則是上漲2.77%。

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消費者通膨率在六月份的年率為9.1%,為四十年來的新高。其中油價漲幅最大,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統計,油價在6月份創下歷史新高,平均每加侖超過5美元,之後油價有所回落,週三的平均價格為每加侖4.631美元。

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資官 傑克·阿布林:「通膨率超過9%,遠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期,主要是由能源和食品推動的,當然,這也是個人預算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勞工部表示,除去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所謂的核心價格從5月到6月上升了0.7%,這是一年來最大的增幅。與12個月前相比,核心價格躍升了5.9%,略低於上個月的6.4%。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上個月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央行希望看到通脹放緩「令人信服的證據」,才會縮減加息幅度。

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資官 傑克·阿布林:「通膨越持續,美聯儲就越要激進。有人認為,他們可能在未來幾週裡,再加息0.75%。這近乎是肯定的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