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艦公海近距離跟蹤 澳洲軍方稱遭「正式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中共升高對台灣與印太區域的威脅之際,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13日航行到西沙附近海域,同時澳洲媒體也報導,傳出中共派出核動力潛艦、軍艦和數架飛機,密切跟蹤一艘穿越南海與東海國際水域的澳洲軍艦,澳洲官員形容,這是對澳洲的「正式挑戰」。

澳洲巡防艦帕拉馬塔號5月底自澳洲出發,經由南海和東海先後駛往越南、韓國和日本,以配合「區域軍力展示部署」行動;而此行動包括與他國海軍進行數次聯合演習。這艘巡防艦6月5日抵達越南峴港,一個多禮拜後繼續駛向韓國釜山基地,途中經過台灣。

帕拉馬塔號這一路上曾遭中共052C型(旅洋II級)導彈驅逐艦和093-A型(商II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等機艦近距離跟蹤。

接著帕拉馬塔號在完成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聯合演習後,6月28日抵達長崎縣佐世保軍港。

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在被記者問及此事時,表示:「我只能說,我國海軍在南海的行動是例行作業,此外不會談論此事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