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俄 美成功測試2枚洛馬極音速飛彈

五角大廈13日指出,美國近期成功測試2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極音速飛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在中國和俄羅斯發展極音速武器獲致更多成功之際,五角大廈今天指出,美國近期成功測試2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極音速飛彈。

美國空軍證實昨天在加州外海成功測試其「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ir-Launched Rapid Response Weapon, ARRW)推進器。路透社今天稍早報導ARRW測試消息,指1架B-52H轟炸機攜帶推進器在空中試射。在此前測試中,這種武器未脫離飛機機體。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聲明指出,「這次二度成功測試,展現ARRW達到並承受極音速操作、蒐集重要數據以利進一步飛行測試,以及驗證與飛機安全脫離等能力。」

美國軍備局計畫執行官、空軍准將柯林斯(Heath Collins)表示:「我們現已完成推進器系列測試,並準備今年稍後進入全面測試階段。」

全面測試包括推進器和彈頭在內。

極音速武器在高層大氣中以5倍多音速飛行,約為時速6200公里。

在另一項極音速武器測試中,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DARPA)證實,已成功進行作戰火力(Operational Fires)極音速武器的首次測試。

這次測試是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試驗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展開。

作戰火力是一種地基發射系統,將可「快速精準打擊關鍵、時間敏感的目標,同時突破現代化敵方防空系統」。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已提出要求並獲得美國2022財年用於作戰火力計畫的4500萬美元經費。

洛克希德馬丁、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和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等武器製造商莫不向投資人誇耀其極音速武器計畫,此刻全球焦點正轉向新興武器的新一波武器競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