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防部長訪美期間 傳出共軍跟蹤澳軍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澳洲媒體報導,澳洲軍艦最近幾周一直被共軍一艘核潛艇、一艘軍艦與多架飛機密切跟蹤,報導指出,澳洲巡防艦,帕拉馬塔號離開越南峴港,前往南韓釜山海軍基地,途經南海、東海、台灣。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13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澳洲安札克級(ANZAC)巡防艦帕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最近幾週受到中共軍方的近距離跟蹤,包括1艘核子動力潛艦、1艘水面戰艦和多架中共軍機尾隨。匿名的澳洲軍方人士表示,「這是正式的挑戰,中共宣稱澳洲軍艦進入中國領海」,「最緊張的情況出現在東海」。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正在美國訪問,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訪問美國,並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舉行會談。澳洲媒體報導,馬勒斯不願詳談共軍跟蹤澳洲軍艦一事。不過,他在11日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論壇上指出,美澳聯盟未來將合作應對更具挑戰的印太地區環境。

澳洲國防部長 馬勒斯(2022.7.11):「美國澳洲聯盟不僅要在印太地區這樣一個更具挑戰性的戰略環境中運作,並且需要展現出更有效的軍事平衡力量,避免威懾力的災難性失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新防長晤美防長:中共謀空前方式型塑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