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022營收年增35% 中長期成長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產業焦點,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召開法說會,除了第二季營運表現超乎預期,下半年第三季旺季到來之下,台積電更是進一步調高全年財測目標,比先前預估的成長30%更樂觀,也喊話雖然產業面臨庫存調整,但台積電已經準備好了。

台積電14日召開法說會,由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共同主持。第二季台積電合併營收5341.4億元,每股獲利9.14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展望第三季,美元營收,將季增11.2%,介於198至206億美元,也高於外界預估的季增6-8%。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存貨方面,由於智能手機、個人電腦和消費終端市場的設備勢頭疲軟,我們觀察到供應鏈已經採取行動,預計(客戶)庫存將在2022年下半年下降。我們預計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過剩庫存,需要幾個季度才能重新平衡到更健康的狀態。預計在2022全年持續維持產能吃緊,以美元計算(營收)成長35%左右。」

魏哲家在法說會中指出,儘管庫存正在修正,台積電已經準備好,面對這段充滿不確定的時期。台積電2022年資本支出,400億美元,部分挪後到明年。高層預期明年的產能利用率,依舊維持健康,中長期成長,深具信心。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即使終端電子產品的成長放緩,或是只有單個位數成長,但還是在成長,結合這些因素,和我們對客戶的價值,我們非常有信心,15%-20%CAGR是可以達成的。」

外界也關注先進製程進度,台積電表示3奈米,下半年量產,將成為未來主要成長引擎之一,2奈米研發按照進度。至於美國廠區,5奈米設廠計畫,傳出成本不斷攀升,劉德音對外表示。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確實提到了我們工廠的成本比我們預期的要高,我們已經將這些成本(差距)告知當地政府。我們也不想將這個工廠限制在特定的客戶,因此,我們目前不打算在美國進行合資設廠。」

儘管美國晶片法案尚未過關,但劉德音說,成本不是唯一考量,將持續與州政府、聯邦政府溝通,目前沒有合資設廠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