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逝世 NHK:日本政府秋季舉辦國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右)遇刺身亡,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 日本政府將於今年秋天舉辦國葬,是日本戰後政府參與舉辦前首相喪禮第2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將於今年秋天舉辦國葬,是日本戰後政府參與舉辦前首相喪禮第2例。

安倍8日在奈良市幫自民黨籍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身亡,因為安倍是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長(共8年8個月)的首相,自民黨內有人主張應該舉辦國葬。

NHK報導,基於安倍在任期間於內政外交取得巨大成就,日本政府擬定於秋天舉辦國葬。

日本政府也希望通過舉行國葬來追悼安倍晉三,表達不屈服於暴力,守護民主主義的決心。

二戰後,日本政府參與舉辦前首相喪禮的案例不少,但國葬只有一例,就是締結舊金山和約時任首相吉田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