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PI創40年新高 葉倫稱通膨「高得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美國通膨危機加劇,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到破紀錄的9.1%,再創40年新高,市場關注這將牽動美國聯準會升息步伐,七月份可能最多一口氣升息4碼,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美國的通膨「高得令人無法接受」,並表示降低物價漲勢將是華盛頓的「首要任務」。

7月13日,美國勞工部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9.1%,意味著美國人日常消費物價創40年來最高記錄。這一指標超出華爾街預期的8.8%。

投資諮詢公司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資官 Jack Ablin:「通膨越持續,聯準會就必須越激進。我認為聯準會越激進的對抗它(高通膨),意味著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會增加。就像聯準會通過化療醫治癌症,使用的化學藥物越多,身體其他部位遭受的損害越大。 」

13日當天,加拿大央行非常罕見地將基準利率上調100個基點至2.5%,這已是今年第四次加息,歐洲情況也差不多。英國、德國都在通膨危機中苦熬,英國6月通膨率也達到了9.1%。

13日,歐元兌美元匯率20年來首次出現1:1,讓歐洲經濟衰退跡象更加明顯。

德國巴德銀行(Baader Bank)資本市場分析主管 Robert Halver:「通貨膨脹是導致購買力下降的一個因素,而對於公司而言,購買力下降意味著當他們不得不購買以美元出售的非常昂貴的原材料,這樣利潤就會下降。兩者結合起來,公司利潤的損失和購買力下降直接指向經濟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7月12日發布報告,下調今、明兩年的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將2022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從之前的2.9%下調至2.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