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衛福部長選台北 陳時中最後院會為防疫打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衛福部長陳時中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今天請辭。面對外界抨擊「落跑部長」,陳時中今天(14日)最後一次出席行政院會,他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指出防疫團隊盡心盡力,如果有沒有做好的地方,他向國人致歉。陳時中提出辭呈後,行政院啟動徵詢下任部長人選,預計一週內定案。

行政院長 蘇貞昌:「謝謝陳時中部長,我們熱烈掌聲,給陳部長祝福,加油! 」

衛福部長陳時中轉戰北市,最後一次以部長身份出席院會,蘇貞昌高度肯定他任內表現,陳時中也向閣員請託。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中央各種制度、各種方式,都非常完備,地方政府如果能夠跟中央充分合作,其實就已經完成了很多事情。所以希望未來在中央各部會,也能夠、在我如果能夠取得台北的執政,也給我多幫忙。」

但在野猛攻陳時中防疫不力、「中途落跑」,成為選戰難以擺脫的負面標籤。

衛福部長 陳時中:「沒有落跑的問題了,因為我們這是隨著長官的任命而來而去。在離去的前刻,對我們在疫情指揮中心裡面,雖然努力而沒有達到非常完善的部分,我也跟國人表達我們的歉意,畢竟我們沒有辦法每一件事情都做到一百分,但是我可以保證,全體指揮中心全體的同仁,大家都是盡心盡力。」

對於防疫成績是否滿意?陳時中自認有及格,分數外界自有公評。院會記者會,媒體聚焦陳時中選舉規劃,被問到怎麼看未來競選對手,陳時中說: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不管是對於國民黨的候選人蔣萬安,或者是黃珊珊副市長,我認為他們兩位都是青年才俊,選舉很好就是選賢與能。」

陳時中已向院長蘇貞昌請辭,接替人選一週內確定,外傳可能由次長薛瑞元接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