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官假扮記者混入論壇 遭斐濟警方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7月12日,「太平洋島國論壇峰會」,在斐濟首都「蘇瓦」開幕。就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用視訊出席論壇講話時,會場出現尷尬一幕。兩名中共使館的武官,身穿當地傳統服裝,企圖假扮媒體人員混入會議,在被眼尖的外媒記者識破,遭到警方驅逐。

據英國《衛報》記者莫沃諾(Lice Movono)披露,她認出其中一名武官是中共駐斐濟大使館的,因為她至少跟這名武官打過三次交道。

其中一次,是在上個月,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問蘇瓦期間,當地和外媒記者被趕出了活動現場,並禁止向王毅提問。而這名武官就是把記者趕出會場的官員之一。

當莫沃諾問這名中共武官以何身分參加論壇時,他又假裝不會英語。最後警員將這2名中國男子驅離了現場。

《衛報》報導,賀錦麗受邀參與論壇,中共未獲類似邀請,這被視為美國在該地區取得的巨大外交成功,和對北京影響力的打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