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總理稱澳才是首選夥伴 不會允許外國設基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不滿北韓承認烏東地區獨立 烏克蘭宣布斷交

俄烏戰爭已快5個月,而北韓14日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主義地區為獨立國家,是繼俄羅斯及敘利亞後,第3個承認此事的國家。對此,烏克蘭政府怒指平壤當局試圖破壞烏國主權及領土完整性,宣布與北韓斷交。

===

美空軍B-52轟炸機 成功測試高超音速飛彈

美國空軍週三(7月13日)表示,B-52轟炸機成功測試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高超音速飛彈。在另一項高超音速武器測試中,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證實,成功對作戰火力高超音速武器(Operational Fires hypersonic weapon)進行了首次測試。

===

TikTok承認澳洲用戶數據可在中國獲取 再引憂

抖音國際版TikTok在回覆澳洲在野自由黨網路安全及反外國干預事務發言人派特森一封質詢信函時承認,TikTok在中國的員工可以查閱澳洲客戶的數據。抖音國際版TikTok在澳洲有738萬名成年人用戶,也讓中共透過中企竊取外國人個資的問題再度被討論。

===

索羅門群島:不會允許境內設外國基地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3日在斐濟與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會面後,蘇嘉瓦瑞14日在對外媒表示,澳洲仍是「首選安全夥伴」,非不得已時才會請中國派維安人員協助;且由於擔心成為「軍事攻擊」目標,索羅門不會讓外國軍事基地進駐。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4日也說,他「很有信心」索羅門群島不會出現中國軍事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