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爺淚送木雕 台灣民眾續湧日台協會悼安倍|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駁斥中共 台陸委會重申不接受「九二共識」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3日,在海峽論壇稱,承認「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原則能改善兩岸關係。中華民國陸委會重申,不會接受中共定義「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指出中共長期企圖透過統戰平台,宣傳根本不符台灣民意期待的政治主張並矮化台灣,「毫無意義、也徒勞無功」。

===

台灣首府大學全面停招 教部:7月底協助轉校

台灣首府大學5月底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教育部證實該校2022學年起停止各學制招生,學生若提出申請、盼安置到其他學校,教育部將會協助,預計7月底辦理分發說明會,協助剩餘近300學生。面對突如其來消息,台首大學生相當錯愕,深怕學業中斷,希望「原校畢業」已不可能。校方回應會全力善後。

===

老爺爺淚送木雕 台民眾續湧日台協會悼安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遇刺逝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台北和高雄事務所設會場開放悼念。高雄2天半有近1700位民眾悼念致意。而台北場第三天1600人到場弔問,累積5600多人。其中,有一位顫抖雙手流淚獻上親手刻鑿紀念木雕的老爺爺,令工作人員印象深刻。

===

恩恩案新北市府調查報告 莊人祥:仍未說清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14日公布恩恩案調查報告2大疑點,首先是新北市府明知有生命危險應派救護車,但119方面仍聯繫衛生局徵求同意;其次是新北衛生局稱人員都在勤上班中,電話卻都被轉向語音,指揮中心將再要求說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北市政府已回函說明,但「實質負責專線服務人員的數量仍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