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中自動化工業展 一連五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2022台中自動化工業展」為台灣中部地區首場大型工業展覽,14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隆重登場,媒合產業並活絡內需外銷市場,展現中台灣機械工業重鎮的實力。

光纖雷射切割、自動化幫手「多用途料倉」,今年自動工業展放眼於「工業4.0」及「智慧製造」兩大議題,共吸引350家業者800個攤位盛大展出。

台灣三軸科技公司副總 柳敬瑋 :「機車、汽車、腳踏車然後甚至電梯、電控箱、等等之類的,很多的那個以前都需要手工去切割、手工去加工的,他現在就直接用雷射切割機就可以完成。」

自動化機械設備公司 蔡佩育:「它是今年才開發的,它的用途就是他可移動性,而且它可隨客戶的要求,去增加料倉盤數,我們一個料倉它可以承重20公斤。」

不受疫情、物價飆漲因素衝擊,台灣機械產業去年出口值年增27%,產值來到1.3兆,機械產業訂單正熱上看1.5兆,政府致力推動智慧機械,希望持續在世界舞台占有重要位置。

台中經發局長 張峯源:「我們這個估計的貿易值都呈現上漲的趨勢,所以這個疫情對我們台中的製造業,沒有太大影響。」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俄烏戰爭大家都看到提升國防預算,剛好等於就是我們台灣的工具機屬於國防,還有汽車工業這方面的附加價值滿高的,所以這是正面的會帶來無限商機。」

自動化系列展已邁入第42屆,7月14到18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經發局長表示,藉由展會拓展產業新商機,帶動業界新契機,並邁向精密機械新紀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