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龍」翼展9公尺 阿根廷出土新物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阿根廷研究人員去年4月在科學期刊發布報告,發現相當巨大的化石,最近他們公布這是新發現的翼龍物種,體型巨大,翅膀完全伸展時可長達九公尺,生活在8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是南美洲目前所知最大的翼龍。

充分伸展雙翅的新種翼龍模型,幾乎要占滿整個展示廳。

阿根廷科學家在距離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千公里遠的曼多薩省(Mendoza)安地斯(Andes)山脈中,發現了兩具翼龍化石。經過挖掘和長時間的研究後,在最近發表其為生活在白堊紀時期的新種史前翼龍。

研究負責人 LEONARDO ORTIZ DAVID:「我們面對的是一種新的翼龍物種。為什麼?因為我們看到許多特徵都是新的。他們尚未註冊為世界任何地方的任何其他翼龍。正好我們為其想出屬名和新的種名。」

新種翼龍有巨大的骨頭,翼展可達九公尺,屬於巨大的飛行掠食動物,因此科學家結合古希臘文的死亡(thanatos)和龍(drakon),為其取名為「死亡之龍」(Thanatosdrakon)。該翼龍為南美洲最大的翼龍,也是世界上的翼龍之一。

研究負責人 LEONARDO ORTIZ DAVID:「翼龍開展了兩種了解古代動物群的方法。在一方面我們可以知道有驚人的動物。我們目前沒有任何其近親的登記,甚至沒有身體改造類似的動物。」

新種翼龍化石是在白堊紀時期的沉積岩中發現,距今約8600萬年前,屬於地質年代的中生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