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震撼回歸 眾人激情狂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西班牙「奔牛節」在後疫情時代 終於重新登場,接著我們去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納」,和當地居民一起,體驗充滿刺激的追逐遊戲。

7月7日一大早,牛欄的門被打開,生龍活虎的鬥牛們很快就搞清了方向,奔跑了出去。與此同時,參加「奔牛節」的人們正聚集在街上,焦急地等待著鬥牛的出現。突然人群騷動了起來,喊聲四起,原來鬥牛已經來到眼前了,趕快奔跑吧。奔跑者的腎上腺激素瞬間飆升,他們在狹窄的街道中一路狂奔。而周圍的觀眾也在激動的喊叫和鼓掌,為奔跑者加油打氣。整場活動持續了2分35秒.

「奔牛節」是西班牙潘普洛納著名的節日,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這裡,見證這個充滿驚險刺激的民俗活動。

美國遊客 巴勃羅·科爾特斯:「我來自夏威夷。 這是大流行兩年後我第一次來到聖費爾明。 太好了,我們很高興回來。 」

這次「奔牛節」從7月7日開始,將一共持續一週。六隻特別選定的鬥牛將在潘普洛納狹窄的鵝卵石街道上追逐跑步者,距離大約是800米。

「奔牛節」驚險刺激但是同時也很危險。人們隨著鬥牛奔跑時,如果不小心被鬥牛撞上,或摔倒時被踩踏就會造成嚴重事故。在有記錄以來,至少已有16人在此活動中喪生。7月7日的這場活動,就有些人受傷被送醫,好在他們都沒有生命危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