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新對手?英國推出混合動力三輪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英國一家新創公司開發出一系列介於汽車和自行車之間的輕型混合動力三輪車,搭配電池與馬達,比傳統自行車或摩托車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與效能,價格也比純電動車實惠。

典雅的車燈搭配藍色流線型車殼,摩登又不失古典。這是一家英國新創公司(Northern Light Motors)開發的輕型混合動力三輪車,型號「428」,這數字代表的意義正是藍色的光譜波長,設計概念來自公司創辦人布朗(Graham Browne)。

新創公司創辦人 布朗:「我的汽車設計背景是為主要的代工廠設計,但是對於車輛的複雜性與合規的要求越來越感到沮喪。我認為一部簡單的車輛、具備幾個關鍵要素,也就是防風雨日曬一些安全性以及一些行李空間,是未來的方向。」

「428」車身長度為3.4公尺、寬1.2公尺、高1公尺,空氣動力學設計的流線外型加上車體前後的緩衝區,讓駕駛彷彿包覆在一個安全的繭當中,比騎乘電動自行車或輕型摩托車還要安全。

新創公司創辦人 布朗:「因此,透過低風阻的封閉式車身,將獲得巨大的好處。 也可以從中獲得更高的效率。」

這一系列的混合動力車,不免令人聯想到1980年代,克里夫 辛克萊爵士(Sir Clive Sinclair)推出的C5斜椅式電動三輪車。但當時的C5沒有受到消費者歡迎。

新創公司創辦人 布朗:「那是40年前的事了。 它的鉛酸電池是個悲劇。 在那之後,科技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但話雖如此,如果我們能賣出12,000 台,就像克里夫辛克萊的C-5那樣,我將非常高興。」

該公司共提供三款車型,分別為:腳踏驅動的藍色「428」,售價4,000英鎊;以電池輔助踏板的綠色「557」;以及全電動的紅色「630 」,售價 6,000英鎊,約21萬台幣。公司預計今年夏天開始全面生產,首批「630」將於明年初交付。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