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過的不要」上海康復者求職被歧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在中國,很多曾經染疫的民眾,不僅出行受到歧視,連找份工作都相當困難。有民眾感嘆,都是當局的防疫制度,衍生出的歧視現象。

據陸媒報導,一名叫阿芬的女子3月底來到上海找工作,不幸染疫,康復後,卻找不到工作,積蓄花光後,她只好住在虹橋機場的公廁裡。

阿芬的遭遇並不是特例,近期,中國一些招聘廣告直接稱,進過方艙的不要,曾經確診、「陽過」的不要。

上海多名企業主表示,如果康復者不幸復陽,公司所有員工要算密接被隔離2天,辦公場所也要封閉管理,對企業經營造成很大影響。而根據上海的復工政策,一旦出現復陽傳播,企業負責人必須要負直接責任,他們也很無奈。

上海市民 王先生:「這個問題要政府解決吧,一般私營老闆和個人沒法解決,因為你陽性,你說不收,你這是歧視啊。他不能明著說不收,但是他大數據可以查的出來,你是不是陽性、隔離過。是很無奈,你要是有陽性復陽,又感染大批人,你怎麼辦?你老闆也吃不了兜著走。」

上海市民表示,當局種種極端的防疫措施,搞得草木皆兵。

上海市民 吳先生:「這跟當局誤導也有點關係,搞封城啊、封這樣、封那樣、隔離了哪些人,很多人把這病就看得很恐怖了,實際上就等於一場普通的感冒。生過這個病,不應該影響人家工作的,因為生過這個病,相對講起來,他可能是有免疫力的,倒不一定生。人家沒病,倒反而容易生,不應該歧視這種人的。」

廣東日前也被踢爆,佛山大劇院不允許康復者入場。

有文章指出,按照中共衛健委第九版診療方案,感染者經治療後2次核酸檢測陰性即可解除隔離,再加上7天居家健康檢測。但健康碼卻保留2至3個月的核酸檢測結果,加劇用人單位和公共場所對新冠康復者的歧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