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直擊!美商長力促 半導體法案為何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官員,週三在國會參議院,呼籲通過一項大型技術投資法案,包括投資美國的半導體產業,但由於法案中包含巨額的社會福利開支,法案受到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等人的反對。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完整說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其他政府官員,週三在參議院做非公開簡報,推動一項長達3000頁的大型投資法案。雷蒙多強調,這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她敦促國會在八月休會前完成立法,以解決半導體芯片短缺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我建議他們(國會)推進,迅速推進。這事關國家安全,我建議,他們八月休會前通過一項法案。」

雷蒙多說,美國必須在技術領域,特別是半導體芯片方面處於領導地位。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尤其是他們絕對要關注芯片投資,因為如果他們不這樣做,這些芯片公司就會投資,他們會在美國以外的地方投資。」

這項立法將為芯片生產補貼520億美元資金,使美國的科技創新實力比中國更有競爭力。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我們晚上可以輕鬆入睡,知道我們的國家安全受到保護,中國不會吃掉我們的午餐。通過這項法案,尤其是芯片部分,因為那是時間上最敏感的。我希望他們(國會)做正確的事。」

當天,雷蒙多還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聯名致函國會兩黨領袖。信中說,這項法案將優先加強國內製造能力和供應鏈,刺激國內半導體製造,幫助對抗來自中國的競爭。

不過,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上月底推文說:「只要民主黨人追求黨派調解法案,就不會有跨黨派的創新與競爭法案。」

麥康奈爾指的是,民主黨執意推進另一項一萬億美元的大型社會福利開支法案。

由於法案內容龐大且涉及巨額資金,有一些議員考慮單獨通過半導體投資條款。

週四,雷蒙多將就同一主題,在眾議院召開簡報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