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21日趣味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嘉義市最夯的科普盛事「科學168教育博覽會」,7月21日將在港坪體育館趣味登場。週四(14日)記者會中,市長黃敏惠按下啟動鈕,讓嘉義高工AI團隊自主研發的機械車,環繞台灣地圖1圈,宣告活動正式起跑。

裝扮成愛因斯坦和太空人的嘉義市大業國中生,帶來精采的科學實驗表演,為記者會拉開序幕。緊接著上場的是大環藝術家楊世豪,以心引環,在台上翩翩起舞,帶來力與美的呈現,驚豔全場。

嘉義市長 黃敏惠:「今年呢我們認為18屆了,18姑娘一朵花,這是滿滿要開花的時候;我們不但是跨學制,而且還跨縣市,甚至呢還跨到中央與地方。」

會中,更吸睛的是由嘉義高工AI團隊自主研發的機械車,繞行台灣地圖一圈,象徵邀請全台的大小朋友一同來嘉參加「科學168教育博覽會」。

嘉義高工校長 陳瑞洲:「結合了影像辨識,它的程式語言以及機電整合,跟機器人AI的概念,就像汽車的自動駕駛一樣,它可以循跡、循著它的軌跡自動去駕駛。」

嘉義高工同學 吳明哲:「影像辨識的時候,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同學之間大家一起討論之後,就很快地又把這些困難解決掉,所以這是一個團隊成功的一個案例。」

今年邁入第18年的「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以「愛科學168.嘉點趣味」為主題,現場設立的攤位豐富多元且寓教於樂。

嘉義市僑平國小教務主任 劉禕翎:「熱縮片就是塑料啊,它在加工過程中,它有拉伸的原理,(用)熱風槍你去縮它的時候,它就會回復它原本的樣子,過程中小朋友很愛,因為會很可愛,就是他們會覺得很神奇。」

竹崎高中同學 盧衍翰:「我們的手給它能量,它就會變成彈力位能,放到桌上之後,它就會變更多的形成作用力跟反作用力,這樣就會往上跳,形成重力位能。」

市長黃敏惠表示,科普教育傳遞的是生活即科學、動手玩科學的精神,受大小朋友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