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偏鄉小學籌教育金 彩繪作品印製口罩發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疫情影響社會各個層面,彰化二林一所偏鄉小學校長,為了籌措課後照顧及多元社團經費,特別結合美術社團師生的繪畫作品,印製成5款口罩圖樣,除了可以當來校參訪的伴手禮外,也增加學生學習的自信心。

美術社團才藝老師 王莉:「枝幹這邊加一些美人花,才不會顯得太空,好不好。」

教室裡,美術老師指導學生作畫,老師和學生戴的口罩同樣,怎麼跟黑板上這些畫作一模一樣,原來是校長將老師和學生的創作,印在口罩上,用來籌措學校的教育基金。

彰化縣育德國小校長 許瑞芳:「首批印製的口罩,就融合了二林之美,像二林的葡萄還有木棉花仁和宮等等,總共有5款作品印製在口罩上面。」

美術社團才藝老師 王莉:「這兩年因為新冠疫情一直持續,我們的繪畫課也多多少少受點影響,我希望藉由這一次的繪畫,然後把孩子的作品,還有我的作品,印製在口罩上面,一方面我希望孩子可以發現家鄉的美。」

校長表示,這次印製5款一共1250個口罩,有歌手和企業家得知學校要義賣,特別到場把第一批口罩給搶購一空,讓校長感到欣慰。

歌手 楊惠絜 Vs. 楊博智:「接下來我們有很多的通告我們可以,我們可以來一起做公益,而且讓大家認識,我們這麼多繪畫天份的孩子們的這種作品。」

校長說口罩除了可以當成到校來賓的伴手禮外,還可以宣傳二林之美,未來會將學生新的作品印製在口罩上,鼓勵更多學生繪畫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