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湖青年網路號召行動 淨灘市集回饋家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雲林四湖青年用自己的力量,回饋家鄉,在網路號召下,10日下午來到箔子寮海邊,用淨灘行動、音樂和青農市集,希望把家鄉的亮點行銷出去。

頂著烈日,撿起垃圾,在雲林四湖的海邊,有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以及許多當地民眾,參加淨灘活動,雖然酷夏午後的氣溫超過35度,但大家還是齊心協力清出一袋又一袋的海洋廢棄物。

小朋友:「可以做環保,讓地球變乾淨。」

活動主辦人 蔡坤廷:「這邊的漁港漸漸的荒廢了,變成說很可惜就是會有一些垃圾,一些海廢的問題,那其實我們這邊還有很棒的保安林,還有三條崙海水浴場等等,其實都可以成為我們四湖的亮點,那我們希望我們一步一步推動起來,希望這地方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棒。」

這場淨灘活動由雲林四湖在地青年發起,在網路上號召,並結合青農市集和音樂會,在有限的資源下,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看到家鄉的美。

廣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蘇秉承:「我們今天來響應這個活動,號召我們的志工,希望這些年輕人,可以喚起我們所有的居民,珍愛地球珍愛土地。」

音樂人 鄧春錦:「就有成立過了這樣的活動,然後也都是自費,然後是完全自發性的,就是要讓這片土地更乾淨。」

活動主辦人 王柏惟:「真的沒有想到這麼多人願意來這裡,偏鄉的地方,那我覺得這裡再也不是偏鄉了,很心靈 、很豐足的一個地方。」

主辦方期許這只是一個起點,希望喚起更多人,珍惜故鄉這片土地,也把家鄉的亮點行銷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