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挺台參與2024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眾議院14日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邀請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眾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也納入法案中,強化美台夥伴關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美國眾議院今天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邀請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眾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也納入法案中,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另外,眾議員金映玉與麥考爾也提出修正案,要求行政部門說明對台軍售延遲交付的原因並加快交付。

經過多天的冗長辯論與表決後,美國眾議院院會今天傍晚329票贊成、101票反對,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3)。由於有多達650條修正提案,最後法案內容還須待眾院議事人員整理後才會對外公布。

不過,貝拉(Ami Bera)今天透過推特表示,他所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Taiwan Peace and Stability Act)昨天晚間已經率先表決通過,作為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的一部分,「這項兩黨立法強化美台夥伴關係,並增強對北京企圖脅迫和孤立台灣的威嚇」。

貝拉與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則要求拜登政府在90天內提出政府整體戰略報告,加強對海峽兩岸衝突的威懾,並著重與盟友合作。法案也要求美國機構分析協助台灣經濟與擴大發展的方法。

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提出,外委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共同提出的法案也以修正案方式獲得多數議員支持表決通過,要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向國會說明美國武器延遲送抵台灣與其他印太盟邦的原因,並想辦法加速交付武器。

根據眾院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案摘要,法案對台灣支持包括重申美國對台灣防衛的支持;重申美軍印太司令部不需顧忌中國,有權與台灣進行聯合演習;邀請台灣參加2024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 RIMPAC),以提高台灣軍隊備戰能力並向北京傳達訊息。

法案也全額贊助太平洋盟友與夥伴的軍事演習以因應中國;支持對台灣防空能力進行評估,並就因應措施提出建議以儘速改善;須定期更新美國向台灣提供軍事援助的狀況,並加快交付作業。

參議院軍委會6月16日通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但尚未經參院院會表決。在參院表決通過後,由於參眾兩院版本不同,將透過兩院協商尋求共識,並各自針對最後版本重新表決通過後,才會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生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