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經濟架構首場資深官員會議 討論架構內涵

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啟動一個多月,14個會員國13日起在新加坡召開首場資深官員會議。美方表示,與會者討論架構內涵,未來幾個月會持續密集交流。圖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美國總統拜登(中)、印度總理莫迪(右)5月23日在東京參加印太經濟架構啟動儀式。(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啟動一個多月,14個會員國昨天起在新加坡召開首場資深官員會議。美方表示,與會者討論架構內涵,未來幾個月會持續密集交流。

美國商務部及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接連發布新聞稿表示,「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IPEF)13日至14日在新加坡召開首場資深官員及專家會議,所有會員國皆派員參加,實體加線上共有超過165個代表團與會。

除了發起倡議的美國,首批加入的成員有澳洲、汶萊、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韓國、泰國、越南及斐濟。

美國商務部及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與會者就他們設想的架構內涵進行正面、富有成效的討論,未來幾個月會持續密集交流。

為加強美國與印太區域國家的經濟連結,制衡中國影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5月23日於出訪日本期間宣布啟動IPEF。架構涵蓋4大支柱,包括貿易;供應鏈;乾淨能源、減碳和基礎建設;以及稅收和反貪腐,會員國能選擇參與哪些支柱。

架構啟動首日,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東京透過視訊與會員國舉行部長級會議。戴琪6月11日接續在巴黎與會員國召開非正式會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