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敏男子彈取出送加護病房 牛樟芝研究知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被稱為「牛樟芝之父」的賴敏男,昨天(15日)在南投草屯遭行刑式槍擊,賴敏男頭部遭近距離槍擊,緊急轉送台中榮總開刀,幸運的是,子彈卡在大腦肌肉層,沒有直接穿透大腦,經過4小時的手術後,順利取出子彈,目前昏迷指數5T,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台中榮總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黃愉芬:「子彈從外側,進入到他的耳後的皮膚,然後進去打到他的骨頭之後,造成局部的骨頭碎裂,這個骨頭碎裂造成他腦出血,然後子彈又往前彈射到他的肌肉層。」「手術完的昏迷指數大概可以到,算是5分,但是因為嘴巴還有一個呼吸管,所以我們大概會說是5T,現在目前的話,情況還沒有脫離危險期,最近幾天的話還是要再看一下他目前的生命徵象,還有後續他也有可能有一些,後續的比如說感染症,或者是說水腦症,後續子彈穿透他造成的一些衝擊波,也有可能對腦部產生一些,震盪的影響。」

現年81歲的賴敏男是台大學農化所博士,也是台灣著名菇蕈類專家,1991年創立康建生技,並在故鄉南投草屯雙冬地區建立生產與研發基地,因此有牛樟芝之父的稱號。獲有菇類固態培養基接種瓶及其接種方法等四項專利。曾任台灣嘉義大學副教授、台灣中興大學教授,對樟芝抗癌的研究和應用有特殊貢獻,是樟芝抗癌研究領域的國際權威專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姚瀚宇 台中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南投縣長要求警局快速破案 為賴敏男祈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