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海軍戰力 左營基地過港隧道工程啟動

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圖右二)中將將主持「N-WH計畫」過港隧道工程開工典禮。(圖/翻攝自軍聞社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海軍左營基地今天舉辦「N-WH計畫」過港隧道工程開工典禮,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中將指出,這項建設對海軍作戰能力提升與戰力續存影響甚鉅,完工後,將有利海軍的軍力發揚,也提供漁民安全的作業漁場。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海軍左營基地上午舉辦「『N-WH計畫』過港隧道工程開工典禮」,由李宗孝主持,並邀請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等人出席,一同見證提升海軍重要軍港建設的開工儀式。

李宗孝表示,這項軍港建設工程,對於海軍作戰能力提升與戰力續存影響甚鉅,未來完工後,將有利海軍的軍力發揚,也提供漁民安全的作業海域及漁場,是共創雙贏的重要建設。

李宗孝指出,施工品質必須與施工期程並重,同時務必做好安全管制措施,嚴防任何意外災害發生;過程中,應與地區漁會及居民充分溝通,落實敦親睦鄰工作,工程推展也必須靠相關單位與施工團隊共同合作;林欽榮指出,高雄市政府將盡全力支援,共同為有利於國家安全與發展的事務盡心。

「N-WH計畫」為「威海計畫」,根據國防部過去送達立法院的公開報告提到,由於海軍左營基地現僅有單一進出口,容易遭敵封鎖,為避免艦艇成攻擊目標、遇戰損,並考量戰時單艦分散靠泊,執行要港防空作戰,有效規劃各艦防空責任扇區並發揚火力,以及艦艇在最短時間出港,完成海上機動以滿足作戰需求等,因此興建第二港口,闢建第二港區及新增航道進出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