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進軍韓式料理 新品牌初瓦展店目標12家

王品首度開出韓式料理品牌「初瓦」,王品集團休閒餐飲事業群總經理吳憲政(圖)看好韓式料理對台灣消費者的強大吸引力。(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王品首度開出韓式料理品牌「初瓦」,瞄準台灣初估新台幣90億元、成長快速的商機大餅,目標3到4年全台展店至12家,王品也觀察到,6月餐飲人潮已回復到正常水準。

王品集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耗時一年籌劃,與韓籍五星主廚孫榮共同打造新品牌「初瓦 韓式料理」,16日首店將在西門町商圈正式開幕,是王品集團首度嘗試韓式料理品項,為多元布局再添生力軍。

從2003年「大長今」掀起韓流,近20年,台灣人對韓劇、韓式料理的喜愛度越來越高,最新數據顯示,台灣韓國料理的市場營業額初估高達新台幣90億元、近3年來韓式料理餐廳數成長高達3倍,是近年發展最快速、占比攀高的品類。

王品集團休閒餐飲事業群總經理吳憲政受訪時表示,最近兩年的外部調查發現,台灣有97.5%的民眾喜歡韓式料理,其中7成民眾每月必吃一次以上,每週至少會吃一次以上也有2成,可見韓式料理對台灣消費者的強大吸引力。

王品集團首次跨足韓式料理品類,邀韓籍主廚孫榮擔任廚藝研發顧問,還原道地的韓國味,孫榮曾任職五星飯店、開設Youtube頻道,在台灣有很多的廚藝粉絲。

吳憲政表示,初瓦首店進駐台北西門町鬧區,鎖定年輕族群,平均客單價約在500至600元;全店共109坪,設有104個座位及2個小型包廂,未來展店規模初步全台設定12家,預估3到4年達陣。

王品也觀察,6月底開始,疫情對餐飲業的干擾已經降低,目前來客數已經回到正常水準,顯示民眾與病毒共存的心態已經建立,但尚沒有出現所謂報復性聚餐消費人潮,算是回復過去正常狀況,意味著營運已經開始從谷底復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