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兩戰略小島移交沙烏地 傳以色列不反對

以色列匿名高官說以國不反對將位於紅海的兩有戰略價值島嶼移交給沙國,作為邁向正常關係的一步。稍早沙國民航局在推特宣布決定對以國開放領空。這顯然是在拜登到訪前,對以國採取開放態度。圖為以色列埃拉特城市附近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以色列匿名高層官員表示,以國「不反對」將位於紅海的兩個具有戰略價值的島嶼移交給沙烏地阿拉伯,作為兩國關係邁向正常化的一步。

以色列希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中東之行,能夠開啟以國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外交關係。

拜登連兩天和以色列官員會面後,今天將乘坐空軍一號飛往沙烏地阿拉伯。這是空軍一號首度獲得公開承認由以色列直飛沙國。

最近幾週,以色列官員一直在暗示,拜登可能會在訪問沙烏地期間,宣布有關以色列的倡議。

為此,可用來控制進入以色列埃拉特港(Eilat)的兩個紅海島嶼蒂朗(Tiran)和塞納菲爾(Sanafir),其未來歸屬可能會擺上桌面討論。

這兩座島目前歸埃及所有,而開羅多年前便同意將兩島交給利雅德,以換取財政支援。

不過,根據1979年以色列與埃及達成的和平協議條款,須經以色列簽署後才能移交島嶼主權。

從昨晚至今,不願透露姓名的高層官員表示,以色列「不反對」埃及將兩個島嶼交給沙烏地阿拉伯,這說法證實了以色列媒體稍早的報導。

一位以色列高層官員12日表示,以色列希望與沙烏地阿拉伯「開始正常化進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