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槍擊命案釀4死 凶嫌逃亡21小時台中落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南投昨天發生槍擊案4死1重傷,南投和台中警方協力,21小時內在台中養生館,逮捕嫌犯歸案;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到場關心,並感謝警力不費一槍一彈快速破案。專案小組將繼續調查犯案動機、槍枝來源。

前一晚犯下4人命案的李姓嫌犯,被押進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康健生技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1人重傷。警方追捕21小時,嫌犯在台中落網,並承認犯案,被押回南投審訊。

南投縣警察局長 黃永志:「今天的中午,發現他可能在這家養生館裡面,那所以我們就部署重兵,展開攻堅,那我們去攻堅的時候,他是躲在樓上的一個閣樓上面,不費一槍一彈,在現場直接把他逮捕,那他現場並沒有反抗。」

嫌犯面對媒體,揚言是為報仇犯下槍殺重罪。警方在嫌犯包內,搜出3把手槍,包括涉案槍枝,179發子彈、以及3副手銬。局長黃永志表示,初步了解嫌犯是康健生技公司前員工,可能有些糾紛,不過具體的犯案動機、槍枝來源、有無共犯、是否受人指使,都要再審問清楚。

南投縣警察局長 黃永志:「(所以養生館的業者不曉得說,家裡藏了一個槍擊要犯?)有可是(嫌犯)他去那邊消費在那邊,或者是(養生館)他的員工跟他有熟識藏在那邊,他的老闆是不是知情,這個我們還要釐清。」

警政署長 黃明昭:「光天化日下對無辜的民眾,來行不義的這種槍擊案件,真的很痛心,我就到南投來,來做相關的一個整合。」

警政署長黃明昭上任15天,就發生重大刑案,連夜南下坐鎮,整合南投、台中警察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而被害者遺體下午在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釐清死者確切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蕭正忠 林沛芸 曾馨旻 台灣南投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