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推習「領袖」吞台?學者:三可能或謀倒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港媒稱,習近平得到軍方支持,將在二十大連任並獲推舉所謂「人民領袖」稱號,且要在習任內奪下台灣。學者明居正(15日)分析,中共軍方動機有多種可能,其中包括設下陷阱,挑動習近平威脅台灣,藉著美日歐洲等外國之手,拉下習近平。

香港明報引述多名京城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已獲得軍方支持,將在二十大獲推舉為「人民領袖」並連任,之前頭銜已有所謂「黨的核心」、「軍隊統帥」;傳出軍方共識條件是要在習任內吞併台灣。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現在真(如中共說)東升西降、東強西弱了嗎 ?可能沒有。它在洗腦洗老百姓洗完之後,回來自己慢慢相信。中共的很多領導人,現在被自己的文宣所欺騙所誤導 。」「獨裁國家或在這種封閉國家裡面,它的訊息回饋並不正確,或說順著你意思去回饋訊息給你的時候,這種是很危險的,這時候你做決策,你可能會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

時事評論人 桑普:「透過不同的東西吹噓自己是人民領袖,越講這種話越心慌嘛。」

學者明居正認為,如果共軍講的是真心話,可能一是好戰求表現,二是相信中共自己的宣傳而過度自信。如果軍方不是真心話,可能一為了爭取經費,二是拍馬屁以保全自己,三是設陷阱讓習近平誤判。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第三個比較危險、設陷阱,我們實在是怕你 ,我們想把你搞下去,但是憑我們這樣搞又搞不下去。搞你去打台灣,你不一定會去打台灣,但你做出這動作弄弄弄弄的時候 ,美國日本或歐洲各國受不了了 ,他們動手把你習近平打下去。」

時事評論人 桑普:「它動機(也許)是要跟習近平叫板,就是低級紅高級黑。」

26國環太平洋軍演正在進行,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表示,演習的設計,就是因應2027年的台灣海峽情勢、阻止中共進犯台灣。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告訴中共我們是有準備的,你如果輕舉妄動的話,我們也不會客氣。如果(中共)軍方也看得懂 ,它還叫習近平去打(台灣)的話 ,那你覺得它(共軍)在幹什麼?」「習近平的連任還是有變數的,這變數就是派系鬥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